新增專案 (18) (1).png

 

文章目錄Article Directory

 

 

 

 

智利德安媞娜酒莊介紹

紅酒推薦|最新美食饗宴:吃鴨肉配紅酒!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

平常都喝威士忌的我,同時也是個「紅酒小白」,不過在需要慶祝的日子,還是會選擇紅酒來品嘗、慶祝!
「紅酒入門」的首選,目前我覺得來自於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列的「卡本內蘇維翁」最為合適!
智利德安媞娜酒莊,可是智利知名精品酒莊之一,不僅如此,還是為南美洲Claro集團旗下五大酒莊之一,全世界航空機上用酒評比前五名酒莊,荷蘭皇家航空唯一指定使用的智利葡萄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口感

紅酒推薦|最新美食饗宴:吃鴨肉配紅酒!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

說到紅酒,大家都想到搭配牛肉享用,不過這支「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列-卡本內蘇維翁Terra Andina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卻與鴨肉搭配相當合適!
有著「紅葡萄之王」稱號的卡本內蘇維翁,主要的產地分在法國、智利、美國和澳洲,通常浸泡在法國桶9-18個月,也有在美國或匈牙利桶的,酒精濃度大概落在13.5%-15%間,所以對於紅酒入門來說酒精濃度不會算太高!

紅酒推薦|最新美食饗宴:吃鴨肉配紅酒!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

飽滿深紅色澤的卡本內蘇維翁,倒出來有著淡淡的煙燻香氣,也因此相當適合與油脂較重的餐點搭配,例如漢堡、義大利麵或是鴨肉等
我個人覺得它與鴨肉搭配挺合適的,過程中可以品嘗到卡本內蘇維翁的香氣,喝起來有種黑莓的果味和香氣,到後面會帶著煙燻的尾韻
那有如黑加侖般的飽滿色澤,加上著實渾厚的酒醇感,除了香氣外,口感結構也是相當紮實的!

紅酒推薦|最新美食饗宴:吃鴨肉配紅酒!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

其實品嘗酒的口感,對於每個人來說會有不同感受!有些人覺得會帶點黑胡椒香,也有人覺得帶著果香,我個人是覺得單寧較強
這個品嘗感會在舌頭中段、口腔前端中表現,單寧會柔化肉質並會賦予食材更豐富的味覺感受,卡本內蘇維翁就是有這樣的感覺,不過隨著空氣接觸,單寧感也會逐漸淡化,這也是我在品嘗卡本內蘇維翁中特別的感受呢!
難怪搭配著鴨肉吃,會不自覺得把鴨肉一片片給食用完,它的'口感可以沖刷烤鴨的油膩,也因此餐點食用起來會相當的清爽!

紅酒推薦|最新美食饗宴:吃鴨肉配紅酒!智利德安媞娜酒莊珍藏系

♡喜歡我的美食、品酒分享歡迎追蹤我的粉專
♡喝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卡本內蘇維翁購買資訊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