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今年真是一個幸運的一年,終於圓了半自助韓國行

所以下次可以自助行啦哈哈

首先,去韓國大家很擔心的不外乎是機場接送、語言、交通方面問題

其實,你到機場的話如果怕很晚想要有巴士,建議叫機場接送

然後,基本上計程車的話,那時候我有+個社團有看到有人說計程車找合搭一個人20000韓幣

但我是跟團半自助,上網先爬文做功課,請朋友幫我與旅行社接洽,然後再出發

 


 

上網問題

 

現在的人已經離不開網路,我是都會邊走到一個地方分享一個點到我的粉專給大家,所以一定要用到網路

旅行社有附這樣的wifi機器給我們

11.png

韓國WiFi LGU+ 4G LTE上網吃到飽

但,問題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用以及去郊區訊號不穩定

導致於有時候連線很詭異,可能LINE訊息會傳不出去

幸好,我在台灣先買了這個網路卡

00.png

日韓上網卡 3G/7天$280

我是去家裡附近通訊行買,上網查過一張要$500,吃到飽我覺得不划算

畢竟飯店房間都會有WIFI

3G指的是總流量3G有七天可以使用,其實很夠用,因為飯店有WIFI你不可能邊走路邊追劇

他的訊號來源來自於韓國最大電信商 SK TELECOM

使用方法很簡單:IOS的話直接插入SIM卡開國際漫遊

Android的話設定→開國際漫遊,即可上網

其實裡面有附說明書,照指示做就可以輕鬆上網囉

 


 

行李問題

 

大家最擔心行李問題,我們是搭大韓航空,

大韓航空規定是

艙等 件數 限重 備註(附加行李)
頭等 3 32公斤*3 第四件起100,000 韓元
商務 2 32公斤*2 第三件起100,000 韓元
經濟 1 23公斤 第二件70,000 韓元;第三件起100,000 韓元
嬰兒 1+1(擇一) 10公斤  
兒童

1+1(擇一)

23公斤  

 

 

✺每個乘客都還可以隨身帶一個隨身行李,但行李長*寬*高總合不得超過115CM;重量不能超過7KG

✺備註一:可摺式嬰兒車、搖籃車、安全座椅(其中擇一)

▶詳見大韓航空官網;超重部分官網也有

由於我們是六月底前出發,所以有優惠,經濟艙可23*2/人

但我剛剛有搜尋某間旅行社是到年底有大韓航空優惠

 


 

行前東西準備

 

大家都很怕行李放錯東西,或是隨身包包放錯東西,

但過海關其實很簡單

台灣我覺得還好,只要不要帶違禁品很好過去

韓國的話現在都沒有蓋章,過海關時會需要給他單子,就是入境單,然後他會輸入你資料請你把手放在感應器上

也會掃描你的臉部辨識

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下

行李

鋰電池、行動電源、貴重物品放入你的隨身包包

不要放到行李箱!尤其是鋰電池

然後這部分最好用個塑膠袋裝起來

這是國際航空目前的規定

再來,水的部分是不能帶上去的

要過海關前一定要把水全倒掉

隨身行李

液體不可超過100ML

然後鋰電池那些要放在塑膠袋裡



 

 

必備APP

 

 

▲自助行當天我地鐵是自己搭的,路自己找

有人問我要怎看,其實韓國地鐵除了大站、機場線有中文,其餘的在跑馬燈上會是韓文

我就是字對字去看

然後我很推薦一個APP「Korea Subway」

 

「Korea Subway」這是他的介面,很好了解,也很好懂

▲至於,找路地圖的部分,我是用「Naver Map」

▲如果想查看匯率,我是用這個

「X currency」

 


 

換錢;匯率

就我們這次去玩,評估下來是,不要在台灣先換韓幣,

帶美金去韓國當地換韓幣

匯率好的就是首爾明洞的一品香跟大使館換錢所

如果想知道當天匯率可以下載Creatrip

再來,換錢所時間,以明洞來說營業時間最早大概早上八點開始

最晚大概晚上十點左右結束(每家不一樣)

東大門的話會開到稍微晚一點

「一品香換錢所」

這是截自韓巢地圖上的;從明洞地鐵站的5-8號出口出站都可以

大使館就在一品香附近而已

都是換錢所


 

樂天會員卡

到樂天就會想要去買免稅商品,有會員卡也可以打折或累積點數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去註冊

我在這也一次教給大家

000.png

▲先進到「L.Point」網頁

https://www.lpoint.com/

右上角會有一個「Language」的選項,選擇漢語

01.png

▲再來,點完後,會進到這個頁面,點選註冊會員

02.png

▲全選後按送出

003.png

 

004.png

▲上面這些資料一定都要填寫仔細

然後,也要填寫正確

最後都成功會產生屬於自己的條碼,用手機板的話可以把它做個捷徑到桌面

這樣就可以直接開啟使用了

或是可以截圖下來

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我再私下給你條碼做折扣

但是!務必記得不要亂折抵我點數!

我可以查詢到的

 



Tax Free

退稅的部分,相信大家都想知道

有些是商店退稅,有些是要去機場

店家可能會自己退稅或是在店家機器操作

但通常店家機器操作都是用信用卡

退稅部分是單品超過韓幣30000就可以做退稅

再來,單筆退稅金額大於75000時,需檢查商品與繳退稅單

市區已退稅者看這

如果店家已經幫你退稅了,那麼就拿著退稅單到海關處旁邊機器刷護照或者單據(市區內已經把單子與護照結合)

單子可以不用交給海關(海關是以前蓋章檢查行李的)

單筆退稅金額超過75000韓元

 

單筆退稅金額超過7萬5千韓元的話,拿登機證時,一定要先告訴地勤人員

「你有單筆退稅超過75000的退稅物品」,託運行李要到海關蓋章處

單筆退稅金額超過75000韓元,該單張退稅金額超過7萬5千元的商品要打包

在第一航廈D旁的大型行李託運處旁的海關檢查行李並且蓋章之後

他可能會檢查行李

然後行李直接在旁邊大行李託運區託運

記得要在安檢之前的第一航廈 D檢查海關旁的退稅機器刷條碼

TAX FREE第二航廈位置

我當天是在第二航廈,所以要退稅的話,第二航廈是在Gate249對面或253登機口

用簡單英文問一下地勤人員即可。


 

☀喜歡文章歡迎訂閱,粉專按讚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