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下班想說到居酒屋放鬆一下,

網路上看到在公司不遠的區域,有一間新開的日本料理

難得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位於新生北路上;裝潢外觀都很有日式風格的日本料理店

 

店家資訊

•店名:人間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42號

•電話:02-2563-9697

•營業時間:Mon-Sat 18:00-02:00(週日休)

 


 

▲以上都是店內環境,座位其實不算少,也有吧台座位

想要近距離跟店員互動可以到吧台座位唷哈哈

整個店內的裝潢都很日系感覺,完完全全就是名副其實的日式料理店

燈光雖昏暗,但有一種可以下班慵懶放鬆的感覺在這,

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感覺很舒適

每個人座位上都會有一條毛巾

 

菜單;價位需加一成服務費,連菜單看起來都好精緻

▲我們選擇人間精緻套餐;680/人;店家還貼心的在背面用日文版菜單

「招待小菜」

以過貓作為開胃小菜,吃起來很清爽,伴隨著柴魚的香味,口感十足

也滿開胃的

「野菜沙拉」

我不得不說我是個不愛吃生菜沙拉的人,但是他們家的生菜沙拉讓我愛不釋手,

特別的是,還有用海菜來做生菜沙拉,也有新鮮的山藥

日式胡麻醬搭配生菜來吃,帶著胡麻的香氣且有生菜的新鮮口感

「生魚片三品」

用鮭魚、 青魽、干貝搭配而成的三品,

生魚片在乎的就是新鮮不新鮮,他們家的生魚片讓我吃了覺得口感新鮮,

而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鮭魚,鮭魚口感軟綿;味道濃甜中帶有脂肪的香味

至於干貝的部分,有些炙燒過,吃起來帶了干貝本身的甜味,也帶了點炙燒的味道

干貝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棒!

吃了彷彿都聽到海的聲音了

「鹽烤雞腿肉」

看字面上會擔心會不會太鹹,但是鹽烤過後的雞腿肉吃起來口感特別不同,

酥脆的外皮加上鮮嫩的肉質,肉質鮮嫩多汁,配上五味粉更能帶出鹽烤過後的香氣

且配上洋蔥吃一口,更吃得出肉的鮮甜口感

「炸蝦天婦羅」

有炸蝦、炸紫蘇葉、炸茄子、炸菇、炸地瓜

我最推的一道菜,這裡的炸蝦我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他們家的炸蝦粉不會裹太多,你吃得到原本蝦子的大小就算了,

連蝦子原本的味道都不會因為炸過而跑掉,

炸過的炸蝦依舊保持著它原有的鮮甜還有蝦味;且蝦殼炸得也酥脆

炸地瓜口感鮮甜,地瓜吃起來真的很甜,主要也是因為不會裹太多粉,才吃得出地瓜原本的感覺

炸紫蘇葉我覺得很特別,吃起來有些許紫蘇香味,卻又像在吃餅乾一樣的口感

「炭烤牛肋」

外皮酥脆 裡面肉質柔軟保有原來的肉汁

烤的熟度剛剛好,肉就是怕又乾又柴

但這份牛肉卻不會有這些問題

如果口味想吃重一點,可以配上他們的油蔥和洋蔥

油蔥不會太鹹剛好而已;洋蔥很新鮮單吃真的會嗆

配上牛肋真的很好

undefined

「明太子茶泡飯」

茶泡飯最怕的就是飯太硬,或是味道沒有融合再一起

但他們家的茶泡飯吃起來真的很舒服,

飯的軟硬度適中,加上上面的明太子吃起來口感很微妙

蔥、海苔、芝麻的味道,已經融合為一體了,茶泡飯吃起來帶著芝麻香氣、蔥的味道、海苔的香味

吃久了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很精緻卻也吃得飽

「美粒果」

雙人套餐可以選擇無酒精性飲料,所以我選擇了美粒果

 


 

總結

其實,我以前很少去居酒屋吃飯、小酌

本身比較愛美式的酒吧

但經過這一次,我對居酒屋改觀了

其實,品質好的居酒屋也可以吃得精緻且吃得飽

尤其我對於炸物這方面又很挑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炸蝦

吃到我都覺得是在海邊吃飯了!

→喜歡文章歡迎訂閱;粉專按讚;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