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2018.06.11

下班無處去,剛好看見了網路上最近在夯的─十二粥

想說趁現在沒什麼人的話就先去朝聖,

通化夜市有很夯的甜品店─愛麗絲之夢遊仙草

我相信這很多人都聽過

至於十二粥,應該很多人還沒耳聞

它是去年年底開幕的

不是往前走,而是要向後走才可以到十二粥,

 

→店名:十二粥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79號

→營業時間:Mon-Sat 11:30-21:20(週日公休)

→電話:02-2736-5565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12congee/

一直直直走,然後到個岔口,向左轉,就可以看到大大招牌在全家隔壁

其實那天去沒有很多人,只是前面點餐超久,所以我們等了一下子

▲店門口旁也有菜單提供參考,只是我覺得桌上的菜單品項比較多

所以我兩個都有拍下來給大家參考

▲東西真的超多的;粥品有分有米粥與無米粥,無米粥就是把粥煮得比較爛,與湯結合為一,比較沒有米粒的感覺

▲店內位子不算多,進出口的通道較狹窄,所以要小心別撞到別人的背,因為粥超燙,撞到會很悲劇的

▲「無米粥類:麻油魚肚粥+起司泡菜部隊鍋」

▲「麻油魚肚粥」$120

與其他麻油類餐點差異真的很大,麻油味很香很濃但不油膩,米酒沒有酒味卻有濃濃米香;魚肚的份量也是很足夠 ,質鮮嫩沒有煮過頭的口感

如果要形容整體感覺:大概就是清香順口很燙

老闆有說,麻油是北港的,酒是自己釀的

整碗有米的香氣,卻不會有酒的嗆度

▲「起司泡菜部隊鍋」$120

看到這名字我整個眼睛為之一亮,等到餐點上來更是令我驚訝;撈一撈粥真的與湯合而為一,就很像在喝煲湯的感覺

起司味濃郁,泡菜的辣度也恰到好處,料的部分更是不用說,肉質鮮嫩,整碗就是一個可以暖活胃的粥品

冬天來吃一定會很過癮的!泡菜以及起司的香味、濃度很足夠

☼在這我要稍稍提醒一下,由於他們家的粥品都是用砂鍋的,所以很燙,請小心品嘗☼

undefined

▲這張我要表達的是,送上餐點熱到冒泡了!是熱滾滾的

▲「綜合冰」

綜合冰基底有清冰、仙草冰兩種選項
我們選擇清冰

清冰的話,是黑糖清冰唷
料有紅豆、布丁、仙草、荔枝爆爆珠、粉圓、芋圓、地瓜圓

料都很實在,芋圓、地瓜圓都很Q彈,味到很香

至於,最令我驚豔的是:布丁

真的超Q彈而且很香,布丁味到很濃,吃起來香醇的口感,你會一口接一口,嫩嫩的很適合夏天

荔枝爆爆珠,咬下去,荔枝的汁都充滿你嘴裡

▲上面都是綜合冰料的部分

 

總結:我很推薦冬天來這裡吃粥品,夏天來這吃冰品,這裡的綜合冰$60,料卻也這麼多真的也算CP值高了

加上粥的部分,不得不說想吃這麼多種口味真的很少了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快去吃吧哈哈

===================================================

▲再來要介紹的是,另一頭的Lucky Machi 提拉米蘇 tiramisu

▲六點一到我們馬上到老闆在粉專說的位子,通化夜市門牌45號前

45號的地方是賣鞋子的地方,其實滿好找的

就是在夜市中間的通道而已,跟十二粥方向是反方向,所以可以吃完粥品後,再往後走去吃甜點吧!

老闆夏天是週一~週四休息

所以是週五~週日晚上六點過後擺攤

然後提拉米蘇有宅配,詳情請看下面的粉專

→店名:Lucky Machi 提拉米蘇 tiramisu

→店址:通化夜市門牌45號前

→電話: 0921617581

→粉專:https://goo.gl/Sas45C

→營業時間:Fri-Sun:18:00過後(賣完為止)

這間是我在google找到的,因為我超愛吃提拉米蘇或者是手工的蛋糕

加上老闆是義大利人,提拉米蘇又是義大利式蛋糕,

老闆堅持手工、每日現做,

所使用的咖啡、乳酪;皆是義大利進口

老闆會中文所以請大家放心,

提拉米蘇分兩大類:有添加酒品、無添加酒品

▲夏天不是草莓盛季,所以沒有草莓口味唷!冬天才有

有添加酒品類,老闆會問你喜歡哪種酒,我是都很愛,所以老闆幫我選了朗姆酒

▲真的都是這樣運過來的,聽說每天都滿多人來買的,所以手腳要快!也有奶酪可以選擇唷

▲「提拉米蘇─朗姆酒」$50

我不得不說超級好吃,不愛甜的可以來買,因為老闆加的提拉米蘇不會很甜,

而且上面的咖啡味很濃郁,整體口感吃起來很嫩、滑順;總之就是順口啦!

夏天吃這樣冰冰涼涼的蛋糕,真的再也適合不過了

酒味並不會很嗆;只是吃到最後會發現,是濃郁,有一種酒甘味的口感!

提拉米蘇加上酒品真的是毫無違和感唷!

 

總結:我發現,通化夜市真的滿多好吃的攤位以及店面,

因為都是下班時間去,加上時間有點急促,所以就與大家先介紹網路最近滿夯的這兩間,

提拉米蘇網上已經夯一陣子了,十二粥是最近興起的風潮,

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文章訂閱、粉專按讚唷!( ♡ ͜ʖ ♡)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